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马大帅欢迎后辈超越自己 梅西世界杯位置随便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7日05:50

  马大帅豪爽欢迎后辈超越自己

  昨天,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表示,如果梅西可以在足球场上渐渐超越当年的自己,他会十分高兴。对于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老马甚至说,在阿根廷的出场阵容里,梅西可以随便挑选位置。

  这样的话从马纳多那嘴里说出来,大家或许不会太惊讶,特别是对象还是如日中天的梅西。梅西在最近的西甲和欧冠赛场上几乎达到了巅峰状态,他的突破和射门难以阻挡,连连上演帽子戏法,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讨论他是否会超越马拉多纳。

  近日,阿根廷著名媒体《号角报》做了一份关于梅西是否能够超越马拉多纳的调查,结果显示59.2%的球迷认为梅西无法达到马拉多纳的高度,这与此前西班牙媒体所做的调查结果恰恰相反。阿根廷媒体认为,马拉多纳与梅西根本无法对比,两人所处的是不同的时代,所创造的成就也无法比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2岁的梅西想在成就上超越马拉多纳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与此同时,马拉多纳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看好梅西超越自己并且期待梅西能够率领阿根廷队重塑辉煌。当记者问梅西是否会超越马拉多纳时,老马颇不耐烦地回答:“我不喜欢这样的比较,如果有人能够超过我,并且能够帮助阿根廷成为世界冠军,那我十分欢迎。”

  梅西很谦虚100万年也超不过

  除了许诺梅西任选场上位置外,马拉多纳还给梅西提出建议,“我告诉他,这次世界杯对于他和阿根廷同样重要,我觉得他不必限制于场上的某个位置,他拥有巨大的潜力,在球场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是他发挥的范围,我希望他能够表现出自己不同以往的一面。”

  面对同样的问题,梅西的回答仍保持了足够的谦虚。在上周末西甲联赛结束后,梅西坦言自己距离马拉多纳还有很长一段路。“迭戈是通过数十年的努力才取得那样的成就,他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我想再过100万年我也无法超越他,他是我毕生的偶像和追寻的目标。我现在所取得的成绩只是刚刚开始,我只希望自己能够不断的进步,帮助球队和阿根廷实现梦想。至于是否能超越马拉多纳,我想这个问题没有意义。”

  对于马拉多纳给予自己在国家队的建议,梅西也认真地回答道:“我清楚自己需要更加努力和球队融合。但国家队毕竟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所有人都是最优秀的球员,在短时间内想要做到默契很难。国家队与俱乐部不同,俱乐部大家在一起比赛机会很多,有很多时间通过训练弥补不足。我希望在这次世界杯的准备过程中尝试一些改变,更好地融入球队。” 记者彭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