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将临近 球王贝利预测西巴阿英进四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3月25日11:02

  多年来贝利的大嘴已经成为足球大赛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某届世界杯少了贝利的预测,也许整个比赛都会少几分色彩。这不,贝利近日就发出了令人心惊肉跳的预言,他断言打进2010年南非世界杯四强的球队将是西班牙队、英格兰队、阿根廷队和巴西队,此外梅西、C罗和罗比尼奥将争夺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最有价值球员)。鉴于贝利预言一贯等同于毒药的效果,这四支热门球队看来多半是凶多吉少了。

  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贝利持续而稳定地保持了“逢大赛必预言、每预言必不准”的鲜明特点,以至于其预言几乎成为了一种令人谈之色变的诅咒,但他本人却始终乐此不疲。和以往通常只“黑”一支队不同,这次贝利一口气点了四支队的名,也许他寄希望于广撒网总能捞到鱼,但却使得以上四队的球迷从此忧心忡忡。贝利认为,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和自己祖国的巴西队是当然的夺冠大热门,而英格兰队虽然过去几年成绩不佳却很难在比赛中被击败,也有实力进入四强。值得一提的是,贝利不知出于何种心态始终对英格兰队情有独钟,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他连续四次预测英格兰队将在世界杯、欧洲杯上夺冠,结果三狮军团每次都铩羽而归。此外,他预言阿根廷队晋级四强也颇有反世界舆论潮流而行的意思,所有人都不看好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贝利偏偏认为他们有戏,相信阿根廷球迷绝不会对他感激涕零。

  在球员方面,贝利点了梅西、C罗和罗比尼奥的名字,前两人是当今足坛最红的两大巨星,罗比尼奥身上则寄托了贝利对祖国球员的殷切期待。贝利宣称,世界杯金球奖将在这三名球员中产生。他特别指出,梅西在巴塞罗那的表现“无与伦比”,但阿根廷队并不具备巴萨的团队水平,因此梅西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很可能不如在俱乐部的表现。至于C罗和罗比尼奥,贝利认为这两名球员的水平都非常出众,而且他们的踢球方式很有吸引力。此外他还批评了巴西队主帅邓加,称其拒绝罗纳尔迪尼奥的做法并不明智。小罗自去年4月以来一直未出现在巴西国家队中,贝利认为巴西队需要他的经验,这将有助于年轻球员减轻压力,“如果我是巴西队主教练,我会带小罗去南非。”贝利说。

  贝利的预言显然将为巴西等四支被点名球队带来巨大压力,法、德、意等队则肯定心中窃喜。不过这些球队也不必高兴得太早,贝利的预言风格和他跳跃性的思维方式一脉相承,比赛期间他随时可能改变其看好的对象。一旦被点名四队提前“壮烈”了,其他队没准就要小心了。

  典故

  贝利的预测几乎成为诅咒

  贝利的“乌鸦嘴”成名已久,其“流毒”时间之长、范围之广举世罕见。

  1990年世界杯,贝利预测南斯拉夫队将成为最大黑马。结果该队先是在小组赛中被德国队痛宰,侥幸晋级淘汰赛后又被阿根廷队点杀。“贝乌鸦”名声大噪是在1994年世界杯上,他看好的哥伦比亚队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贝利也因此“一说成名”。

  1998年世界杯,贝利宣称西班牙队将夺冠,结果斗牛士很快被尼日利亚队爆冷,小组赛后即打道回府。随后,贝利转变方向,对尼日利亚队大加称赞,非洲雄鹰随即被丹麦队打成筛子。在媒体和球迷的强烈呼吁下,贝利没有继续预测,但决赛前他终于按捺不住叫嚣巴西队将夺冠。随后的事大家都知道,巴西队被法国人痛揍一顿,最终输了个0∶3。

  2002年世界杯,学乖了的贝利转而恭维巴西队的仇人法国队和死敌阿根廷队,法、阿两队也不负众望地在小组赛阶段双双出局。2004年欧洲杯,贝利宣称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有冠军相,结果意大利队被丹麦队和瑞典队联手做掉,英格兰队则被葡萄牙队点球击败,被他称赞“很像当年的我”的鲁尼在英葡大战中只打了20分钟就受伤下场。

  2006年世界杯,贝利预测决赛将在沙特队和巴西队之间进行,结果沙特队小组赛早早出局,巴西队也无缘半决赛。球员方面,贝利宣称梅西、C罗和英格兰小将沃尔科特是最佳新人奖的有力争夺者,随后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先后被淘汰,C罗则在与荷兰队的较量中受伤下场。

  动态

  埃里克森出山

  再战世界杯

  英国媒体日前透露,前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即将与科特迪瓦足协签约,他将在世界杯期间执教科特迪瓦队,这份短期合同价值45万英镑。

  科特迪瓦队由于在非洲杯中战绩不佳,主教练哈利霍季奇被解雇,科特迪瓦方面随即开始重新选帅,不过他们的头号目标希丁克接受了土耳其国家队的邀请。无奈之下,该队只能另寻高明,赋闲在家的埃里克森因此浮出水面。埃里克森从英格兰队去职后曾执教英乙球队诺茨郡,但因成绩不佳而再度下野,此后他在尼日利亚队主帅的竞聘中又败给了同胞拉格贝克。接到科特迪瓦队的邀请后,不甘寂寞的埃里克森立即做出了积极回应,双方将在近期签订正式合同。

  科特迪瓦队有“非洲大象”之称,该队拥有德罗巴、卡劳、亚亚·图雷、丁达内等多名效力于英超和西甲的球星,实力强劲。如果埃里克森能率队在世界杯上取得良好成绩,他有望从科特迪瓦足协得到一份长期合同。

  记者述评

  世界杯

  不能少了贝利

  贝利的预言之所以有名,在于其每次预测必然不中,而且二十年如一日地痴心不改。话说回来,一次两次看走眼很正常,次次都看错却真的需要一点本事。哪怕是个足球白痴都能蒙准那么一两次,贝利居然能次次落空,不得不让人感慨,球王就是球王,错都错得这样与众不同。

  本届世界杯“贝乌鸦”连点巴西队、西班牙队、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的名,看得出来这次是发了狠,四大热门总不可能全部大热倒灶吧?他一定是这样想的。但世事真的难以预料。对贝利这种“极品乌鸦”来说,概率是信不过的,常识是不可靠的,四大热门又怎样?说黑也就黑了,别不服气,“贝乌鸦”还真就有这样的本事。

  至于梅西、C罗和罗比尼奥,也许只能多祈祷了。从鲁尼开始,被贝利看好的球员没一个善终,不但输球还要受伤,那不是一般的霉。C罗已经伤过一次了,罗比尼奥也是不久前才伤愈复出,看起来被贝利提名的梅西多半也在劫难逃了。阿根廷小跳蚤在国家队本就迟迟不能进入角色,身体也颇为脆弱,或许他现在就要开始祈祷了。喜爱梅西的球迷们或许也可以联合起来向贝利请命,请其高抬贵手放梅西一马。

  贝利的“乌鸦嘴”天下闻名,很多人对其又爱又恨,恨自然是被他沾上多半就会遭受无妄之灾,爱则是因为自己的对手遭到了他的“诅咒”。其实,多年来贝利的大嘴已经成为足球大赛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某届世界杯少了贝利的预测,也许整个比赛都会少几分色彩。世界杯不能缺少失误,不能缺少误判和受伤,同样也不能缺少贝利的“乌鸦嘴”。这是一个娱乐化的时代,没有了贝利的世界杯该是多么无趣啊!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