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马大帅满意梅西神勇状态 世界杯首战首发定两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3月24日18:43

    搜狐体育讯 就象是商量好了一样,梅西与马拉多纳同时开口了,为“梅西是否已经赶上或超越马拉多纳”这个话题又加了一把火。“只有赢下世界杯才能被称为传奇。”巴萨10号这一次并没有将马拉多纳摆放一个永不可及的位置,而更象是发起了挑战。而毫无疑问,这样的挑战正是马拉多纳所希望看到的,马大帅比任何人都希望梅西能够挑战成功——在南非的土地上。

  “梅西和马斯切拉诺都将在6月12日对尼日利亚的比赛(阿根廷世界杯首战)中首发。”刚刚返回阿根廷的马拉多纳宣布了一个并不出人意料的决定。很显然,马拉多纳对梅西的状态十分满意,尽管他没有现场观看上周末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萨客场击败萨拉戈萨的那场比赛,但在之前一天,马大帅与梅西交谈了两个小时,就许多问题交换了意见,而让马拉多纳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梅西的强烈求战欲望以及为阿根廷赢得世界杯的雄心。

  “梅西的进步是如此神速,他的状态好极了,他斗志强烈,充满信心。”马拉多纳认为自己的此次欧洲之行收获很大,尤其是在锋线上,特维斯,伊瓜因,米利托以及迪马利亚都表现出了十分神勇的状态,这对马拉多纳来说是一个甜蜜的烦恼。“我们的前锋在欧洲全面开花,这实在是太棒了,说实话,我很难对他们做出取舍,但又只能带23人去参加世界杯。”

  不过在阿根廷媒体看来,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就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并不大。1986年马拉多纳在墨西哥登基时已经快26岁,而梅西现在仅有22岁,正好是小了4岁。在过去24年间除了马拉多纳外,其余冠军球队的核心人物年龄也都在25岁之上。换句话说梅西或许能力已经足够强大,但却还不够成熟,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才是他的最佳舞台,想要在南非就成为世界第一,难度恐怕不小。《奥莱报》同时表示就算梅西能踢出在巴萨的水准,考虑到阿根廷的整体实力,尤其是马拉多纳至今没能打造出一个成熟且值得信赖的战术体系,想要赢得世界杯也是一个太过艰难的任务。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观点与阿根廷媒体类似,他表示现在就说梅西已经赶上马拉多纳还太早。“等到梅西退役之后,我们再拿他去与马拉多纳对比吧。”巴萨主帅表示就算是梅西,也不可能永远保持最佳状态,总会有状态不佳的时候,“但巴萨强就强在还有其他球员能够推动球队前进。”西班牙媒体认为主教练是有意为梅西减压,现在就被捧得太高对梅西来说并非什么好事,赛季还没有结束,世界杯还没有开始,任何一个小意外都可能改变梅西的命运。(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