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之病关索-加图索

9-同样也在意大利国家队
9/17

9-同样也在意大利国家队

2010年03月24日14:35 来源:搜狐体育

  在意大利人眼中,加图索是一个踢球风格另类的球员,他缺乏拉丁人轻盈,更像一个英国人,永远不知疲倦、满场奔跑。加图索说:“在球场上,我是一个斗士,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虽然加图索的技术略显粗糙,但他敢于下铲,而且不以被对方盘过为耻。加图索在防守上的骇人数据不仅来自于高效率,更来自于他的坚持不懈,这种积极和顽强作风成为许多教练喜欢他的理由。

  加图索的职业生涯开始于佩鲁贾,1996年12月22日,他代表佩鲁贾客场0比0战平博洛尼亚,这也是他首次亮相意甲。虽然仅参加了8场意甲联赛,但加图索的才华已得到了广泛认可,苏格兰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捷足先登,将他挖到苏超,两年的苏超生活也养成了他勇猛善战的踢球风格。

  回到意大利后,加图索先是在萨勒尼塔纳呆了一个赛季,1999-2000赛季转会到红黑军团后,就成为了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在安切洛蒂执教之后,“里诺”真正在AC米兰的阵容中坐稳了主力的位置,不仅如此,俱乐部主席加利亚尼还表示:“加图索将是马尔蒂尼之后AC米兰的下一任队长。”除技术特点之外,安切洛蒂重用加图索还有另一层原因:“里诺”总会给球队带来激情,在场上局面不利的情况下,总是加图索拼到最后。

  在AC米兰和意大利队中,对于主力位置争夺都非常激烈,加图索却始终占据一席,像他这样的“工兵”型球员正是球队必不可少的。加图索一直在中小俱乐部厮混,在加盟AC米兰后,他很快凸显出了自己的作用并牢牢的占据了主力位置,之后他顺利地进入了国家队。加图索在国家队也表现出了在俱乐部的水准,只不过他并不是一名能够左右比赛的球员,在意大利队配置并不合理的情况下,加图索也只是能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而无法改变球队的面貌。德国世界杯近在眼前,加图索依然不会是球场上的主角,但越来越全面的他更加不可或缺,祝他和意大利队好运。

  虽然外表强悍骇人,其实加图索是个不折不扣的好男人,在场上他虽然作风勇猛,但动作总是干净利落;在场下他则是个谦谦君子,诽闻与他从不沾边,由于自己出身贫寒,加图索也竭尽全力帮助那些困难的人们,他甚至为此成立了“加油吧,小伙子们”慈善基金会。2004年3月,加图索把自传《真实的里诺》的收入全部捐给了基金会,为此加图索袒露心声道:“这本书面世是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这正是这本传记的意义所在。那么多的金钱对于我来说没有太大意义,但对其他一些人也许就意味着生存或者死亡。当我去卡拉布里亚度假的时候,我就感觉到应该为那里的人们做些什么。那里有些孩子,当他们看到一块饼干时就非常激动,对我们来说一块饼干也许非常平常,但对于他们来说,那就相当于我们新买的一部汽车或者最先进的一款手机。我希望自己能为这些孩子做些什么,当然不仅仅是孩子,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所有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9/17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