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梅西称夺世界杯才能成为传奇 西首相也盛赞跳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野人花园
2010年03月23日19:19

    搜狐体育讯 在连续两轮西甲上演帽子戏法之后,世界各大体育媒体对梅西都是一片赞誉之声,巴萨10号已经被认为能与马拉多纳、贝利、克鲁伊夫、罗纳尔多和迪斯蒂法诺这些传奇巨星比肩。不过梅西仍然保持了以往的低调和谦逊,他在接受《世界报》采访的时候表示:只有获得一座世界杯的冠军,自己才有资格被称为传奇球星。

  在梅西的荣誉簿里,他已经收获了世青赛、奥运会、欧冠、西甲、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的冠军,个人方面也包揽了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其他奖项更是不计其数,如今他离收获足坛真正的大满贯,还缺少世界杯、联合会杯和美洲杯三座国家队的冠军。今年南非世界杯是梅西最好的登顶机会,4年前在德国还只是一名初出茅庐的替补,只能在替补席上目睹探戈军团被东道主点球淘汰,如今小跳蚤已经接过马拉多纳的10号衣钵,世界杯上他将成为阿根廷队的绝对领袖。

  梅西自己很清楚,纵然他在09年率领巴萨夺得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但如果职业生涯没有世界杯冠军的话,自己永远难以与马拉多纳站在同一个高度。“很多人因为夺得了世界杯,所以他们才能叫做传奇,如今我也要向这个目标前进。不过我现在才22岁,现在一切的荣誉和赞美对我来说,来得有些太快了,我需要保持耐心和冷静。”

  作为一名巴萨的球迷,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对梅西给予了盛赞:“瓜迪奥拉是不可阻挡的,他是一名伟大的教练,而梅西则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在球场上的能力非常出众,而在场外梅西则是一个非常谦逊的人,他与萨拉戈萨打进的三球让我非常享受。另外,梅西在场上把点球让给伊布,这更加让他对他的人品刮目相看。”

  在皇马和塞维利亚欧冠皆出局的情况下,萨帕特罗还希望巴萨能够卫冕欧冠的奖杯。“我希望巴萨能够再度称霸欧洲,但至于联赛冠军的归属,我不会预测......”显然萨帕特罗不希望自己的结果,去得罪巴萨或者皇马任意一方,不过他还是透露自己有一天可能会去诺坎普看球,“这要看我的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