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各方点评梅西国家队低迷原因 错在马拉多纳战术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20日10:27
  豪尔赫·罗科(运动心理学专家):如果运动员的心理出现了问题,竞技水平难免要打折扣。具体到梅西身上,当他为阿根廷国家队效力时,他既不快乐,也不为队友所接受,难以融入集体当中,因为他与其他人的成长经历不同。与此大相径庭的是,在巴塞罗那,他却如鱼得水。专家的介入或许可以帮助梅西攻克这道难关,如果不能,那么主教练和心理教练就要和梅西一起努力,道理很简单,如果球员心理方面出现了崩溃,很快就会在球场上体现出来。

  安赫尔·坎帕(阿根廷飓风队技术总监):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主要问题还是来自技战术方面,我并不认为这是心理问题在作怪。在巴塞罗那,他贡献着他的天赋和能力,扮演着巨星角色,使其整个球队受益。然而,阿根廷国家队没有固定的阵容以及打法,球队过分地依赖球员个体,梅西尤甚,其压力可想而知,他也感到迷茫和无助。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阿根廷队要形成整体,其次是为梅西安排他适应的角色以及位置,不能每场比赛总是指望他去扮演终结者。

  马科斯·洛佩斯(西班牙著名足球记者):我们不是不知道,如果能在阿根廷国家队获得成功,对梅西而言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就像在巴萨一样。所以,梅西在国家队鲜有出彩并不是心理问题。瓜迪奥拉曾经说过:“如果我看见梅西笑了,那我就放心了。”他的意思是说,他不能容忍梅西在场上长达5分钟的时间里都摸不到皮球。事实上,梅西是依巴萨的阵型结构而生存的,教练为他量身打造阵型和位置,所以梅西才会高兴。这种情况在阿根廷是不可能发生的,梅西在西甲进了22个球,伊瓜因也进了l9个,然而拥有它们的阿根廷依然踢得很差,所以问题并不在梅西。马拉多纳需要做的是围绕梅西建设一支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