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时尚装备点亮南非世界杯 Nike Pro贴身运动服

巴西主场1
1/10

巴西主场1

2010年03月19日09:57 来源:搜狐体育

  世界杯上的时尚 系统化运动着装

  今年6月,约翰内斯堡即将迎来有史以来最“热”的一个夏天,随着决战之日的临近,32强的各支劲旅也开始了紧张的备战集训。同时,系统化的运动着装也成为了绿茵场上的时尚,素有彩虹之国美誉的南非也会因为今夏的运动激情和缤纷的足球战袍而大放异彩。

  最顶级的足球盛宴 最考究的系统化着装

  世界杯的重量堪称世界体育之最,也是全世界拥有最多观众的赛事,其竞技装备是科技含量最高的。凭借着球员不断的努力训练和各种功能性装备的支持,赛场上的激烈程度也会再度升级。

  第一次出现系统化着装的雏形是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当时的球员普遍身着球衣,运动内衣及护具进行比赛。打满90分钟后,脱下战袍,球员们早已大汗淋漓,疲倦不已。的确,普通的棉质服装很难为高强的对抗的运动员提供持久排汗和体表干爽的帮助,反倒会因为积汗太多或缝合上的问题给球员穿着带来一些不舒适感。为此,贴身运动服的研发和引用成为系统化着装中的重中之重。

  球衣的灵魂

  如果说球衣是球队的标志,那么Nike Pro贴身运动服就是球衣的灵魂。它之所以能够满足各种高强度运动的需要,不仅因为这件轻盈舒适的贴身运动服能够有效帮助运动员迅速排汗,保持皮肤干爽,更是因为Nike Pro就如同第二层皮肤,给予穿着者最基础的支撑和保护,使运动员们在场上场下都充满自信,所向披靡。

  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世界杯上,包括巴西、葡萄牙、荷兰三支夺冠热门以及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韩国这些实力不俗的球队都将穿着Nike球衣,同时,他们也将拥有各自国家队配色的Nike Pro。这些贴身秘密武器,必将让这些绿茵英雄们迸发出更强大的能量。

  三箭齐发的绿茵攻略

  - 针对铲球动作的特别设计

  为了抵消因滑铲而产生的损伤,全新的Nike Pro Slider Short防滑铲保护短裤,成为了足球专款贴身装备的第一大亮点。铲球动作可以称得上是一把双刃剑,幅度过于大极有可能会给对手造成意外,自己也会受伤或吃牌,而太过收敛则得不偿失,不仅丢掉了绝佳的机会,还有可能因为自己的倒地给对手留下突破的缺口。因此,巧妙运用铲射技巧会在提高进球的几率,而熟练把握铲断时机也会在降低丢球的概率。

  Nike Pro滑铲保护足球短裤在大腿背面采用了一层特殊的抗摩擦防护材料,这使得球员在飞身铲球时从容不迫,以更快的速度逼近目标。通过附着式设计,外层的特殊材料能够有效避免球员在贴地滑铲时,因草皮和大腿背面皮肤的直接接触造成的擦伤。而内层则采用了科学布局的拼缝裁切,令皮肤告别因摩擦而产生的不适,帮助球员在赛场上行动自如。

  - 角斗南非 凉爽当先

  本次世界杯落户非洲,不仅世界杯历史的一大突破,也是对各国球员在湿热环境中竞技能力的一大考验。而Nike Pro凉爽型运动服将会为运动员们迅速排汗,保持体表干爽立下大功。

  采用Dri-FIT为主要面料科技的Nike Pro凉爽型贴身运动服,能够利用虹吸原理将,用棉质成分将运动员体表的汗液迅速抽离,再经由粘接的透气性纤维材料将湿气蒸发,帮助运动员将体温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有效避免了由于潮湿闷热,球衣与皮肤粘黏的不舒适感。同时,耐克的服装设计师们考虑到肋下属于人体的流汗密集区域,特别在该区域采用了更为密集的全网眼设计,确保球员在长时间的比赛中都不会受到积汗的困扰。

  - 全球激战 冬训先发

  南非之战正在一天天临近,各国家队的备战集训也从冬季就开始进行,真当初春的暖风还尚未吹散冬季最后的残冰时,Nike Pro 保暖型贴身运动服早已成为各国运动员们的冬训装备的首选,与Nike Pro系列其它的产品有所不同的是, 保暖款的贴身装备采用的是Therma-FIT面料科技,它由双面超细拉绒聚酯纤维织物构成,在有效阻隔冷空气侵袭的同时,也能聚集人体自身散发的热量,达到持续保暖和御寒的效果。而在Nike Pro Therma Max冬季套头衫的内衬设计中,通过四个可自由伸缩的Dry-FIT 垫片和弹性人造纤维的配合运用,保证汗水能够迅速排干,使这款冬季贴身运动服兼备持续保暖和排汗快干的特性。

  运动场都洋溢着属于自己的时尚,而运动系统化着装正是从功能性和实用性双方面考量,而形成的一种着装习惯。整装角斗是每一位运动员共有的呼声,系紧鞋带,披上Nike Pro, 带稳护具,再穿上球衣。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