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之船火儿-马斯切拉诺

5-雅典奥运会后从河床到科林蒂安斯
5/14

5-雅典奥运会后从河床到科林蒂安斯

2010年03月18日16:38 来源:搜狐体育

  马斯切拉诺曾经效力于巴西的科林西安队,与同胞特维斯和多明戈斯是队友,2005年,他们帮助球队夺取了巴西联赛冠军。河床当年把他卖到科林西安,是因为无法抗拒后者支付的1500万美元转会费,但那里只是马斯切拉诺的暂时落脚点。

  德国世界杯后,马斯切拉诺作为佩克尔曼国家队的主力后腰参加了全部五场比赛,继续了国家队的良好势头,然而在俱乐部方面,厄运仍在继续,在转会英格兰西汉姆联之后,马斯切拉诺被主教练告知不再自己的计划之内,再次浪费了几乎半年的时光,而在这段时间,阿根廷涌现出加戈这样的优秀后腰,对阵法国的友谊赛,哈维尔还被排斥在国家队之外,一时间,他的自信降到了最低点。

  2007年1月加盟利物浦使这种状况发生了180度的转变。在得到了国际足联的特许后,这个在西汉姆联连替补席都挤不进去的男人一跃成为豪门利物浦的主力后腰,半年前还无球可踢的哈维尔一口气踢进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同年在委内瑞拉举行的美洲杯上,马斯切拉诺自始至终被国内外媒体高度评价,无论是里克尔梅,梅西还是特维斯都无法掩盖哈维尔的“锋芒”,莱纳托塞萨里尼的毛头小子正式洗练成像模像样的球星。

  “那小子的梦想是世界杯冠军。”奥斯卡尔笑道,哪个球员的梦想不是?23岁,一名优秀中场应该才刚刚起步的年龄,他已经代表国家队参加了许多大赛,哈维尔的蓝白传说才刚刚开始......也许多年之后,会有莱纳托塞萨里尼的教练对谁说,“这孩子是个天才,他让我想起了马斯切拉诺。”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5/14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