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小贝跟腱断裂无缘世界杯 卡佩罗高调发夺冠宣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16日08:32




  冠军、金钱、名誉……对35岁的贝克汉姆来说,当这一切都成为过眼云烟后,他仿佛又回到了15岁时那个单纯的怀着虔诚梦想的年代。不是以足坛万人迷的角色,而是以一个纯粹的球员身份踢一届纯粹的世界杯。然而小贝最后的这个梦想却突然间随着那根脆弱的跟腱一起戛然断裂,再见,吾爱!再见,世界杯!

  1

  诡异的断裂

  贝克汉姆知道,如果真的想参加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届世界杯,他必须得从被称作足球沙漠的美国回到欧洲足坛,哪怕那里有他妻子最爱的好莱坞。于是为了这个梦想,小贝两次从遥远的洛杉矶举家迁回米兰,南非世界杯的距离,也一度因此变得触手可及。

  与前任麦克拉伦对贝克汉姆固执的偏见不同,英格兰国家队现任主教练卡佩罗一直对贝克汉姆抱有极大的信任,在得到贝克汉姆本赛季再度加盟意甲豪门AC米兰队的消息后,卡佩罗就公开表示只要贝克汉姆能在米兰保持良好的状态,就一定能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贝克汉姆也没有让卡佩罗失望,虽然已经是35岁的“高龄”,但招牌式的精准长传和敬业精神保证他在米兰阵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他的加盟也帮助球队在联赛中一步步追逐领头羊国际米兰。可惜,伤病的梦魇却毫无征兆地以一种诡异的方式向他袭来。

  意甲联赛本轮比赛,AC米兰主场迎战切沃队,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时,主裁判已经开始看表,球员的拼抢已经松懈。就是这样一个平淡的时刻,贝克汉姆在无人接触、静止接球的状态下突然痛苦地抬起左脚,然后一瘸一拐地走下场去。还没等人上前查看,经验丰富的贝克汉姆已经意识到了这次受伤的严重性,据米兰队医赛后透露,贝克汉姆当时痛苦地大喊“断了,断了”,被抬上担架时,小贝更是泪流满面。赛后,队医给出了“左脚脚踝跟腱严重受伤,至少将休战5到6个月”的诊断书,曾经触手可及的世界杯,瞬间远去。

  2

  迷茫的未来

  英格兰球迷一直哀叹,他们心爱的三狮军团似乎总是遭受命运的诅咒。上届世界杯,主力前锋欧文在与瑞典队的比赛开场不到4分钟时,在身边没有一名球员的情况下,突然摔倒并因右膝十字韧带断裂退出世界杯。这一次,同样诡异的受伤方式出现在了贝克汉姆身上。而就在贝克汉姆受伤前不久,欧文又一次因为重伤提前告别世界杯。

  如果说欧文与贝克汉姆的告别让人更感到伤感,那么主力左后卫阿什利·科尔的受伤对英格兰队实力上的打击要更大。效力于切尔西队的国脚阿什利·科尔此前因为在联赛中脚踝骨折,不得不接受手术,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科尔伤势恢复的情况并不乐观,他很可能会缺席本届世界杯。大赛还未到来就接连损兵折将,这无疑给英格兰队的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越是在这种时候,主帅卡佩罗反倒越显得倔强,他一改此前的谨慎,高调地发出了夺冠宣言,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是世界杯上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我们希望至少能够打入半决赛。然后,在时隔多年之后,赢得世界杯。”

  3

  难言的结局

  无论卡佩罗有多大的雄心壮志,他的世界杯战车上已经注定不会再有贝克汉姆的身影。那么足坛万人迷又将何去何从呢?痛苦掩面下场又是否是贝克汉姆留给球迷们的最后一个记忆呢?

  赛后,AC米兰球员、教练和官员都在第一时间看望了人缘不错的贝克汉姆,俱乐部总经理加利亚尼表示他们愿意再为这位老将提供至少一年的合同,他透露说:“我看到了他是如此疼痛,在更衣室我拥抱了他,并告诉他,如果他愿意,可以和我们再一起踢一个赛季。贝克汉姆来AC米兰是为了得到国家队的召唤,但很不幸,这就是足球。”可是对于为了世界杯梦想来到米兰的贝克汉姆来说,梦想已经破碎,他还有留下来继续奋斗的动力吗?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