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世界杯108将NO.19-天空星-急先锋-罗本

世界杯108将之罗本:玻璃人康复遭遇索马里海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3月13日08:20

    搜狐体育讯 主题词:坎坷丛生就当是历练忍辱负重才是真英雄

  罗本,荷兰人氏,擅长边锋,突破能力超强,速度满分,唯一缺点,就是大脑缺钙,不懂得保护自己,经常受伤,导致刷数据能力低下,终至命运坎坷,流浪多家球会,最屈辱岁月,是在皇马,作为主席权力更迭牺牲品,如日中天之罗本被银河舰队复辟者弗洛伦蒂诺百般挤兑,不得以屈辱转会拜仁。梁山索超也有相似遭遇,为朝廷卖命斗梁山贼寇,却拿着最低饷银,军衔只相当于上士,后落入陷阱,经早先变节好友杨志苦劝,才郁闷地落草为寇。

  荷兰东北角,格罗宁根以北有一11000人小城镇,名曰贝杜姆,罗本便出自那里。汉斯是罗本父亲兼经纪人,早先他还是格罗宁根一名教练,见证了儿子成长。12岁开始,罗本成为格罗宁根青训营一员,那里曾培养出埃尔文、科曼、雷齐格等著名球星。2002年末,罗本转会埃因霍温,开始了豪门之旅。

  2004年6月,罗本入选荷兰国家队,并参加了欧洲杯,协助球队跻身四强。凭借精湛传球技术和超强突破能力,罗本在国家队中也逐渐取得教练和队友的绝对信任,欧洲杯掀起左路狂飙之橙衣少年,吸引了欧陆各大豪门目光,最终,欧洲杯后,罗本以1200万英镑转会切尔西队,2004-2005赛季,罗本发挥神勇,成为蓝军边路一把尖刀,是蓝军夺取英超冠军重要功臣。

  速度快,技术细腻,突破能力强,罗本惟一不足就是容易受伤,《马卡报》曾列出一份清单,纪录了罗本在皇马短短两年时间负过9次伤,到拜仁报到时,队医不得不对他进行了三个小时超长体检。说到皇马,罗本可能肠子都要毁青。作为卡尔德隆重金引进之宝,罗本在皇马只要一出场,必掀起罗式飓风,遗憾之处是伤病太多,这竟也成了弗洛伦蒂诺清洗其最直接理由,当时,罗本不愿不明不白走人,结果新皇马组阁被彻底边缘化,高层更是借助媒体公开施压,要他识相走人,不得已,只能接受被甩卖事实。好在,拜仁也多少算是豪门,罗本重新找到坐标,继续证明自己,也继续面对伤病突袭。

  索超在落入梁山草寇所设陷阱后,起初很是鄙视这种下三滥手段,故死硬着不愿入伙做山贼,好在好友杨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他分析透了国际形势,这才“识时务者为俊杰”,从高呼“来世也当称雄”准备就义,到“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这一妥协,夹杂着太多屈辱与无奈,但要想留着精力重新证明自己,甚至伺机复仇,也只能如此。

  超时空连线:

  倒霉罗本陷连环整蛊

  警察都拿他秃顶开涮

  罗本有二怕,一是怕人叫他秃子,二十来岁便已严重谢顶,正应了一句中国谚语“热闹的马路不长草,聪明的脑袋不长毛”,这第二怕,便是忌惮有人说他是玻璃人,这里不是指同性恋,而是他玻璃般脆弱躯体,在罗本任何一个居所,都不让按玻璃窗,只用透明薄膜绷之,生活用品连瓷器都不用,电影也不敢看暴力片。

  这天训练后沐浴完毕,罗本打开上网手机查看电信邮件,有一则来自阴间信件,大致是邀请他加入追杀宋江联盟,作为南非世界杯108将一员,发挥应有作用。作为回报,他可以与千年前真身索超实现超时空连线,并吸取其能量,获得超凡能力,至少可以不吃药治好玻璃身躯,落款是吴用。

  罗本一看,来了兴致,便打开笔记本电脑,利用千万像素摄像头,与吴用、索超开始阴阳连线。看到索超,罗本陡然自卑,曰:先辈,怎么你头发不秃,到了我就寸草不生了呢?索超看了一眼吴用,尴尬道:这其实是我们家祖传秃顶,我何尝不是。边说,边一把揪下头发。吴用大惊:索超贤弟,一千年了,我都不知道你是秃瓢!索超曰:要不是为了安慰罗本后生,我是不会告诉任何人这个秘密。这不是令秀发飘柔的秘密,我只把秘密告诉你俩,担心,一传十,十传百,变成全国皆知的秘密。罗本道:洗洗更健康。

  知道自己是继承了家族式秃顶,罗本心中宽慰些许,又想到自己是玻璃人,便央求索超速将能量传输给他,战胜玻璃躯体,从此再无伤病折磨。索超欣然应允,便与罗本摆好架势开始能量传输,吴用则在一边看热闹,完了之后,还是习惯性叮嘱追杀宋江之事。分别时候到了,罗本与索超、吴用依依惜别。

  次日,罗本驾车去医院复查骨伤,医生大惊失色:你这伤至少还要两月才能勉强愈合,怎么现在就完好如初了?罗本这才意识到,索超所传能量确实起作用,他康复了。罗本兴奋告辞,医生仍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回俱乐部路上,罗本座驾被一巨型房车拦下,车内走出荷兰昔日巨星博格坎普,罗本赶紧行礼,曰:大哥这是去哪?冰王子边示意罗本上车,边曰:地球人都知道我有恐飞症,这辈子也不会再坐飞机了,所以我专门用卡车改装了这个房车,去南非看世界杯啊!里面生活设施齐备,堪称移动旅馆。你看,这是餐车区,这是酒吧区,这是卧室,卧室隔壁是浴室,我这专门雇了东南亚小妹做按摩,你来试试,很爽哦!

  罗本心生好奇,便宽衣洗浴,刚洗了两分钟,水没了。罗本四顾茫然,博格坎普探进头,曰:你上当了,我不是博客坎普,而是索马里海盗欧洲分公司雇员,你的衣服已经被拿走了,银行卡、IQ卡,统统告诉我密码!罗本曰:我要是不呢?“那我就按动按钮,浴室就会弹射出去,让你当街裸奔,裸奔跟你名字发音倒很像哦。罗本害怕走光,便央求道:好,我把密码都告诉你。密码报完,衣服得以归还,罗本仓皇下车,刚才那人一把扯下自己头发哈哈大笑:其实我也跟你一样是个秃瓢。罗本一听险些晕倒,正准备上车,一路过货车司机丢了碗吃剩方便面,正好落在罗本头上,刚要骂人,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回头一看是名警察,那警察笑道:小样,不要以为长了头发,我就不认识你是罗本了!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