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门将阿德勒出击失误 德国热身赛一球小负阿根廷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04日08:42

    新华社柏林3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焦宇)德国队曾在200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点球大战中淘汰阿根廷队,本轮国际比赛日,两队再次狭路相逢,结果坐镇慕尼黑安联球场的德国队因门将阿德勒的低级失误,被效力于皇马的伊瓜因攻入全场唯一进球,遗憾告负。

    本场比赛是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确定出征南非世界杯大名单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因此德国队的排兵布阵与以往有所不同。被寄予厚望的拜仁前锋、20岁的托马斯·穆勒首发上场,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秀。

    面对现场6.5万名热情观众,两队开场后似乎都没找到状态,传接配合失误频频,组织不起有效进攻。直到第38分钟,阿根廷队才获得进球良机。迪马利亚成功摆脱两名德国后卫,禁区前起脚射门,无奈皮球碰到门将阿德勒手指尖后击中门梁弹出。

    全场唯一进球出现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阿根廷队后场长传至伊瓜因脚下,后者闪开出击到大禁区外的阿德勒,将球送入空门。

    易地再战,勒夫和马拉多纳为考察队伍都采取换人策略。来自德甲勒沃库森队的克罗斯也获得了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机会。近来风头正劲的德甲斯图加特队前锋卡考上场后,德国队的攻势渐有起色,打出一轮小高潮。但无奈德国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0: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德国队教练勒夫对队员提出了批评:“上半时我们勇气不足,我们今天没有展现出自信。”阿根廷队教练马拉多纳则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这场比赛就像一场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我对全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打出了阿根廷人的特点。即便阿根廷媒体不爱听,我还是要说:我们会打好世界杯。”(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