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丢失传统德国自毁长城 昔日最大优势已不复存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3月04日07:55

    搜狐体育讯 去年,当德国队力克俄罗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进军南非世界杯之后,不少球迷还对日耳曼战车在今年世界杯上的表现倍感期待,然而令人失望的是,在2010年的首场比赛中,德国队仿佛就像换了一支球队,最终踢得沉闷又丑陋的他们也在家门口被阿根廷1-0击败,颜面尽失,如果德国队再不尽快调整好状态,那么今夏的世界杯他们几乎将注定毫无作为。

  今晚德国队在安联球场的表现令人失望透顶,进攻不力、中场组织混乱,后防漏洞百出,就连曾经最可靠的门将位置也因为阿德勒的抽风而险象环生,曾经矛尖盾利的德国战车,如今却是千疮百孔,令人惊讶退步速度之快。今天的德国队让人感觉仿佛还没有从漫长的冬眠中醒来,事实上如果不是他们的对手阿根廷同样不在最佳状态,今天迎接德国队的或许将是一场惨败。

  赛后就连德国主帅勒夫也痛心疾首的表示今天球队踢得畏首畏尾,缺乏足够的勇气,这样缩手缩脚的球队又怎能赢得胜利?队长巴拉克也表示球队完全在跟着对手的节奏走,没能打出自己的特点,以往德国队凶狠的逼抢和犀利的反击等优秀的传统几乎被丢失殆尽,就连曾经引以为傲的高空球优势也已不复存在,当看到1米98的默特萨克冒顶被伊瓜因抢下皮球的狼狈,就知道如今的德国队竟连身体优势都已不复存在,焉有不败之理?

  眼下距离南非世界杯还有3个月,留给勒夫调整的时间已经不多,不过此时暴露问题对德国队倒也全非坏事,毕竟德国队还有时间去调整,4年前,德国队同样是在世界杯前3个月的一场友谊赛中1-4不敌意大利,从而知耻而后勇,在夏天谱写了一曲激动人心的“童话”,但愿四年之后的今天,勒夫也能带领日耳曼战车书写新的辉煌!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