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倒计时100天 有理由去守望一分精彩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03日14:16

  2009年的“尾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并不光彩。

  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中国足球黑色的幕布上被啃咬出了长长的口子,透过这道裂痕,我们看到足球在这里失去了绿色的激情,取而代之的是贪婪和丑恶。幸好,我们还有希望,当国足夺取东亚四强赛冠军,当总局整顿足球的令旗舞动,我们内心对中国足球的希望还保留着一丝火种……

  2010年的“前奏”,对于世界而言也并不美好。

  天灾依旧在地球肆虐,海地地震留下的伤疤还没有完全抚平,智利又陷入到了大地发怒带来的恐慌中,还有地球变暖、碳排放加剧……不过在危机面前,人们毫不畏惧,依旧守护着自己心中的家园和对未来的期待。

  面对这一切,我们除了哀叹,是否还应该守护住内心的那一份期望,用心中最纯粹的热爱去融化和稀释过往的不快?

  是的,热爱!我们需要一个坚强的载体,在更广阔的领域激发大家的激情。还好,我们看到了它———南非世界杯!100个日日夜夜之后,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在非洲大陆的最南端!

  千万不要怀疑足球这项运动对人们的影响。你可以说世界杯不过是一场游戏,但过往的每一次世界杯都会点燃全世界的激情,甚至战争的炮火都因它而暂时停歇;你可以说世界杯不过是球迷们自认的一场精神饕餮盛宴,但每当它扑面而来,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带着你一起疯狂,激发你身体里每一个毛孔向外迸发出激情;你也可以说世界杯只是一次短暂的欢愉,但它会在你的内心留下一个个难以磨灭的场景,在汗水和泪水中升华的情感会为你未来的生活增添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就为了这些,我们有理由去等待,就为了这些,我们有必要去守望。

  还有100天,南非就要来了,我们一起默数。周松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