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6/25

相关组图

世界杯108将之小李广伊瓜因的足球人生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3月02日16:07 来源:搜狐体育

  河床血统

  伊瓜因出生在法国,但在他10个月大时就跟随父亲回到了阿根廷。由于他的父亲霍尔赫.伊瓜因是上世纪8、90年代在河床博卡都留下足迹的著名后卫,伊瓜因以及他的兄弟们从小都对足球耳濡目染,用伊瓜因母亲的话说就是:“家里的电视如果说是单纯为了播放足球而摆置的也一点不为过,从早晨到晚上,无论什么时候看电视机屏幕,都各种各样的足球节目。”

  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的伊瓜因注定要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从孩童时代,父亲就把足球这项运动的魅力、规则、技巧以及他职业生涯中的宝贵经验悉心传授给了他的孩子们。

  在河床青年队,伊瓜因一直踢的是前腰,不过进了预备队特别是一队后,河床巧合的前锋荒加上伊瓜因184/75kg出色的身体条件,伊瓜因被推上了锋线。

  2005年5月29日,伊瓜因首次在阿甲联赛中登场。

  2006年2月12日,在对班菲尔德的比赛里伊瓜因打入其在河床一线队的首粒入球。在此之后伊瓜因逐渐站稳了脚跟,这全部体现在他的球衣背号上,38-29-19以及曾短暂披过的9号战袍。

  在对阵博卡队的超级德比后,伊瓜因声名鹊起,两粒进球征服了博卡,更是征服了众欧陆豪门的心。一个月后,多梅内克的法国国家队向伊瓜因发出了邀请,几乎与此同时,河床也收到了皇马对伊瓜因价格的询问函。最终,伊瓜因以13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皇马,尽管如此,伊瓜因仍旧表示:“转会皇马,我也一辈子是河床人

  奇迹代言人

  伊瓜因本身就是种现象,年仅19岁,仅为河床踢过20多场正式比赛,他能成为罗纳尔多、卡萨诺的替代者?艾马尔、萨维奥拉包括转会巴萨的马克西洛佩兹,在登陆豪门前至少已经成为球队的主心骨,看看现在的萨维奥拉,皇马迷无法不对伊瓜因感到质疑。

  在劳尔受伤,罗纳尔多卡萨诺被卡佩罗封杀的情况下,伊瓜因获得了连续首发的机会,尽管贡献过助攻,尽管卡佩罗对其每球必争的态度交口称赞,但连续不进球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人们指责的话柄。记者们质疑伊瓜因一没头球,二没速度,三没经验,在皇马这样的豪门的巨大压力下,伊瓜因能支撑多久,或许他应该像特雷泽盖一样选择法甲球队做为跳板。

  就在这些质疑身上,伊瓜因进球了…马德里德比,伊瓜因在卡尔德隆球场打入了他作为皇马球员的处子球。或许这就是宿命,阿根廷德比上的惊艳让他飞到了皇马,在连续不进球后伊瓜因又在马德里德比上爆发。

  但,这仅仅是伊瓜因奇迹的开始。

  2007年5月12日,皇马VS西班牙人,当比赛进行到89分钟时,双方的比分还是3-3,当时西甲联赛的局势不必过多陈述,伊瓜因出现了,他打入了决定性的一球,他用他在本赛季第二粒也是最后一粒入球为皇马拿到了宝贵的3分。之后,维尔瓦,萨拉戈萨皆成为了伊瓜因奇迹的注脚,两个几乎可以让所有皇马球迷称为奇迹的助攻,永不放弃,执着追寻,一如1931年的塞萨里尼。

  2008年5月5日,奥萨苏纳VS皇马,伊瓜因在第89分钟的进球帮助皇马2:1逆转奥萨苏纳,提前三轮夺得第31个西甲联赛冠军。伊瓜因也因此被称作皇马福将。

(责任编辑: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