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世界杯108将系列策划NO.7:霹雳火阿内尔卡

世界杯108将之阿内尔卡:浪子门前曲折是非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2月27日15:52

    搜狐体育讯 阿内尔卡,法国人氏,足坛浪子,孔武如使一条狼牙棒、梁山英雄中排第七之秦明。阿内尔卡少早成名,但因性格乖张,恃才傲物,故球员生涯多坎坷,流连多家球会,虽一身好武艺,个人荣誉稀少,是为草莽英雄。

  阿内尔卡,在豪门皇马、阿森纳均曾驻足,而今在切尔西获得重生。

  阿内尔卡1979年3月生于法国瓦塞雷斯,司职前锋,11岁进入巴黎圣日耳曼青年队,13岁进入法国克莱枫丹足球训练学校;1997年以50万英镑身价转投阿森纳,并一举成名;留下28粒进球后,1999年以2300万英镑身价转会皇马,因水土不服,一年后自由转会回巴黎圣日耳曼;2001年末,被租借到利物浦半年;2002年又加盟曼城;2005年初,入土耳其费内巴切;2006年回英超博尔顿;2008年加盟切尔西至今。

  阿内尔卡8次转会的累计转会费高达8480万英镑,超越贝隆,成为累计转会身价世界第一,贝隆在7次转会中总身价为7720万英镑。

  2002年,因与时任主帅桑蒂尼不和,阿内尔卡缺世界杯,两年后又无缘欧洲杯,直到2006年11月,才重返国家队。

  坎通纳挂靴后去演电影,阿内尔卡也有此意。阿内尔卡曾在一部电影中出演一个小角色,那次触电给了他信心,立志挂靴后在电影界做出点名堂。

  秦明武艺超群,却也经历跌宕。宋江去清风寨投靠花荣时,被清风寨文官刘高陷害,宋江与花荣被黄信捉拿押往青州,又被清风山好汉燕顺截住相救。青州指挥司统领本州兵马,统制秦明得知花荣谋反,点起五百人马前去捉拿。秦明性情急躁,外号“霹雳火”,有勇无谋,同花荣斗了四、五十回合不分胜负,折兵损将后,秦明掉入陷坑被捉,秦明不肯归顺梁山,仍要回青州,却被花荣用计断了退路,终于投靠了宋江。为笼络人心,宋江将花荣妹妹许配秦明为妻。这与切尔西用最大诚意笼络昔日为多家世仇效力之阿内尔卡有异曲同工之妙。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