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世界杯108将系列策划NO.6:豹子头伊涅斯塔

世界杯108将之伊涅斯塔:天亦降大任于斯人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2月27日15:09

    搜狐体育讯 伊涅斯塔,西班牙人氏,绰号小白。当今世界足坛,西班牙中场世界第一,西班牙中场,又数巴萨第一,作为西班牙国足与巴萨双料进攻核心中场,伊涅斯塔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堪比昔日东京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林冲。场上覆盖范围大,攻击纵深远,攻防转换自如,是当今最强枢纽型球员。

  1996年,一个12岁神童进入巴塞罗那俱乐部,家族曾经是皇马球迷,然进入拉玛西亚青训营后便进步神速,2002年首次代表巴萨成年队亮相西甲,开始了华丽表演。2008年欧洲杯,他成为国家队主力球员,参加了决赛阶段全部6场比赛,完美表现赢得得行家一致好评。过去两个赛季,分别帮助巴萨完成双冠王与六冠王伟业,这个人,便是被多个国家队主帅奉为世界最佳的伊涅斯塔。甚至,连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都是伊涅斯塔粉丝。

  说起伊涅斯塔成长史,还颇有戏剧性,他来自于西班牙阿尔瓦塞特省一个小镇,父亲是泥瓦匠。伊涅斯塔三岁时便在父亲督导下练球,并很快成为山村小球王。1995年,伊涅斯塔首次次参加西班牙少年7人制足球赛。次年再度参加。这一次,西班牙民众通过电视见识了这个天才少年。作为赛事最佳球员,他赢得了一次旅行,带领全家逛了趟西班牙迪斯尼——冒险港游乐场。那之后,大俱乐部球探们纷纷关注伊涅斯塔。巴塞罗那捷足先登,以不需试训为诚意,直接将伊涅斯塔“偷渡”。

  到了拉马西亚,伊涅斯塔很不适应,因为想家,天天以泪洗面。为此,巴萨邀请其家人每个周末都来作陪;为了让伊涅斯塔少点痛苦,青训营教官贝奈赫斯每周日晚都会带这个孩子去看电影。就这样,伊涅斯塔在哭声中长大成人,成为世界级球星。

  范加尔手下,客战马洛卡,伊涅斯塔迎来西甲处子战,将大牌里克尔梅挤掉。也是那场比赛,坚定了范加尔废里克尔梅之心。里杰卡尔德时代,依旧重用伊涅斯塔,为此同样风格的法布雷加斯不得不远走英超。瓜迪奥拉麾下,伊涅斯塔更是备受重用,常规战法,与哈维组成中场双核,非常规打法,可作为边锋边前卫使用。球员生涯至今,最鬼魅进球,是2009欧冠半决赛终场绝杀切尔西那记扫射。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