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9

相关组图

组图:世界杯108将之豹子头伊涅斯塔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27日14:34 来源:搜狐体育

  西班牙向来出产脚法精湛的中场核心(个子往往不高),5年前是瓜迪奥拉,现在是哈维,5年后也许就是巴萨的新生代代表——伊涅斯塔。

  作为巴萨青年队培养出来的新生代,伊涅斯塔从升入一队伊始就受到了极高的评价。02-03赛季,伊涅斯塔升入巴萨一队,并在处子赛季就获得了6次出场机会。赛季结束后,伊涅斯塔作为西班牙青年队的中场核心参加了在阿联酋举办的世青赛。世青赛上的伊涅斯塔大放光芒,带领西班牙青年军一路杀到决赛并最终获得了冠军。伊涅斯塔也凭借着完美的表现得到了诸多行家的一致好评。

  经过了03-04赛季的锤炼,伊涅斯塔更加成熟了。04-05赛季,随着德科和久利的加盟,巴萨的打法锁定在了短传直传为主的技术型上。作为队内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伊涅斯塔成了中场的首席替补。哈维德科缺阵时,伊涅斯塔就出现在中路,不管是防守还是组织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而在久利因伤缺阵时,伊涅斯塔又出现在了并不擅长的右边锋位置,并在对阵家乡球队阿尔巴赛特时攻入了一个漂亮的入球。最终,巴萨取得了04-05赛季的西甲冠军,伊涅斯塔的荣誉簿上添上了闪亮的一笔。在这一赛季伊涅斯塔代表巴萨出战了38场联赛中的35场,另有8场冠军杯比赛,进两球。 虽然暂时无法在巴萨取得主力位置,但是伊涅斯塔还年轻,他还有很多荣誉要去争取,还有很多传奇要去写就。

  05/06赛季,他在球队取得了更加长足的进步。他在中场,弥补了哈维受伤造成的空缺,成为球队在联赛与欧战中制胜的功臣。本赛季,他代表俱乐部参加了33场联赛,11场冠军杯,并且有一个进球。

  在西班牙国家队,哈维刚刚受伤时,阿拉贡内斯忧心忡忡的说道:“西班牙没有第二个哈维。”但随着伊涅斯塔的涌现,老帅脸上终于有了笑容,“伊涅斯塔真是令人吃惊。”正是因为这样优秀的表现,伊涅斯塔被征召入国家队,并且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而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伊涅斯塔已经开始成为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参加了决赛阶段的全部6场比赛。在比赛中他与来自巴塞罗那的队友哈维、以及席尔瓦、塞纳、法布雷加斯等球员一起展现出了西班牙强大的中场实力,通过良好的控球盘带和精准的传球帮助西班牙队在时隔44年后再次捧起了大赛的冠军奖杯,并且在对当届欧洲杯大黑马俄罗斯队的半决赛中他还荣膺全场最佳球员。

  在新赛季的西甲联赛中,随着小罗、德科等人的离去,作为巴萨青训系统的又一优秀产品,伊涅斯塔也将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尽全力帮助球队夺回联赛冠军,并向欧洲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在08-09赛季,伊涅斯塔不负众望,用出色的表现帮助巴塞罗那连夺西甲联赛、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三项冠军。尤其是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客战切尔西,在切尔西领先了近全场比赛、已经进入伤停补时第三分钟之际,伊涅斯塔接到梅西妙传,一脚漂亮的劲射不可思议地将比分扳平!巴塞罗那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挺进罗马。伊涅斯塔更是成为全队晋级决赛首席功臣。

(责任编辑: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