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世界杯108将系列策划NO.5:大刀兰帕德

主题词:再强之人亦有命门 不加防范就会祸缠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2月26日19:31

 

大刀兰帕德
大刀兰帕德

    搜狐体育讯 兰帕德,英格兰人氏。古有关胜耍大刀,今有兰帕德暴射。可见,两人都以力量见长。当今足坛,能与兰帕德比力量者, 也仅德罗巴、C罗等寥寥数人,可见英格兰足球骄子是何等威风。身为中场大将,兰氏力量十足,球风硬朗,擅打逆风球,堪称 英格兰足球攻防基石。

  即便反对者也不得不认,兰帕德是一铁人,穆里尼奥、母亲、未婚妻,一个个远离,他却还在咬牙坚持。

  兰帕德出身足球世家,父亲也曾是英格兰国脚,姨父更是大名鼎鼎,雷德克纳普。

  有如此家庭背景,兰帕德顺理成章投身球坛。作为首位恩师,老雷认为表侄成功是源于勤奋,其他人都回家了,但兰帕德 总会独自加练,他就有这种意志。

   拉涅利来到斯坦福桥,签下首位英格兰球员,便是兰帕德。拉涅利夸耀,曰:再没有其他人,如兰帕德一般关键时刻还 能保持超人冷静,一如既往地出现在最合适位置,完成致命一击。穆里尼奥评价更直白,曰:兰帕德是世界最佳中场。斯科拉 里也不吝誉美之词,曰:你需要什么,弗兰克会给你什么。他是一个真男人。

  兰帕德控球不如齐达内,天赋难敌小罗,速度无法赶上罗本,但综合起来,英格兰人却最全面:高效拦截、犀利前插远射 ,简练盘带,表现无懈可击。

  关胜长相与关云长颇为相似,也使一把青龙偃月刀,精通兵法,人称为大刀关胜。关胜幼读兵书,深通武艺,有万夫不当之 勇,这些特征与兰帕德极其相似。但再强大之人,也有阿喀琉斯之踵,此两人亦有自身弱点,兰帕德貌相憨厚,却是情场风月 高手,未婚妻因此与其分道扬镳,关胜则是因为好酒,终因酒后坠马而亡。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