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9

相关组图

组图:世界杯108将NO.4-普约尔新一代足球英雄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25日19:02 来源:搜狐体育

  卡尔斯·普约尔(Carles Puyol)从右后卫出道,但逐步成长为一名世界级中后卫,他拥有非常出色的身体条件和纪律性。他是队内其他球员的榜样,破坏对手进攻时从不拖泥带水。当教练需要时,他还能胜任左后卫。尽管身高只有178cm,普约尔强健的身体使他争顶时不处劣势,能盯防比他高的前锋。球队获得角球和任意球时,普约尔时常参与进攻。 普约尔作为巴萨与西班牙国家队后防核心,铲断凶狠,拼抢积极,空中解围能力也非常出色,是西班牙夺得08年欧洲杯与09年巴萨夺得三冠王功勋人物之一。

  普约尔为身披巴萨球衣而骄傲,他的领袖气质和对巴萨的忠诚时刻感染着队友们。

  普约尔被认为是加泰罗尼亚人新一代足球英雄的代表,一脑袋乱发的普约尔很有大将之材,速度奇快,补位及时的他现在已经成为巴萨后防中坚。 巴塞罗那队的“小狮王”在出道仅仅5个赛季之后,便已经成为了队中的精神领袖级人物。普约尔在场上作风极为顽强凶悍,联赛与国家队中多次上演血肉之躯挡出对手射门的场面。

  由于出色的个人能力,普约尔近年来几乎在俱乐部队中打遍了左中右各个位置,而这种多面手的特点也让他成为了国家队后防线的全面补丁,此前由于国家队左后卫位置相对较弱,普约尔多场比赛出现在左路。

  范加尔

  引起范加尔对普约尔兴趣的是助手对他讲的一个故事,在青年队有一位喜欢助攻的后卫,比赛中他经常会将球从后场带到前场,他的带球动作甚至比大部分中场球员都出色,而他的助攻比很多前锋都让对方后卫感到头疼。青年队教练对这位年轻人的评价是“速度快,防守稳健,带球突破能力强,具备了成长为一名完美后卫的潜质。”范加尔下定决心,将这位名叫普约尔的青年人调入一线队。

  巴萨魂

  在巴萨球队内部,普约尔的地位却从来没有动摇。与普约尔一起毕业于巴塞罗那青少年训练营拉马西亚的哈维谈到好友,说道:“普伊(普约尔的呢称)在过去的5年中,给我们展现了伟大。我不喜欢用“球队领袖“这样的词语来称呼某一名球员,但我不能不说,普约尔是最理想的队长。当球队场上处于下风,他是第一个鼓励队友昂首战斗的球员。”恩里克退役后为了避嫌,俱乐部决定用投票的方式选举新队长,最终普约尔全票当选。

  拼命三郎

  普约尔在球场上拼命是出了名的。冠军杯上同国际米兰的比赛,韧带轻度撕裂仍坚持比赛。联赛打塞尔塔,他必须靠别人的帮助才能脱下球衣,原来是肩部已经拖臼。CANAL+电视台在做普约尔的专辑时,特地加了贝肯鲍尔70年代带绷带上场的镜头来做比较,虽然有点夸张却突出了普约尔的拼命精神。

  “药王”

  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普约尔在比赛过程中有服用药物的习惯。别紧张,这种药物可不是FIFA明令禁止的药品而只是一般的维生素,用于补充消耗的体力。普约尔比赛打的太多,是06-07赛季目前欧洲五大联赛的第一铁人。这不吃点“药”能行吗?当然,比赛打得多与普约尔合理的训练和生活习惯密不可分。在巴萨,普约尔每天都会提前一个小时来到训练营地,而每晚21点他会准时就寝。在夜生活丰富的巴塞罗那,普约尔几乎与酒吧、夜总会绝缘。

(责任编辑: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