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世界杯108将系列策划NO.3:智多星哈维

世界杯108将NO.3:哈维中场调配犹如智多星吴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2月24日14:06
智多星哈维
智多星哈维

    搜狐体育讯 哈维,西班牙人氏,11岁加盟巴塞罗那,系当今足球境界最高之人,善用计谋,堪比梁山好汉智多星吴用。1999年,因瓜迪奥拉受伤,哈维入替,后挤走前者,从此确立其地位。不论教鞭在范加尔、雷克萨奇、安蒂奇、里杰卡尔德还是瓜迪奥拉间更替,哈维始终处于核心地位,年仅25岁即为巴萨出赛300场。

  哈维具大将风范,头脑清醒,视野开阔,指挥若定,善用巧传撕破对手防线,制造杀机,后插上及定位球制造关键入球无数。作为中场大脑,无论顺境逆境,无论是铁桶阵还是激烈对攻,哈维均自如串联全队,时刻向队友传达着必胜信念。得意之作,乃2009年5月2日国家德比,巴萨客场6:2狂屠皇马,哈维奉献4脚助攻。

  除却能力出众,哈维品性亦佳,因位置缘故,为人做嫁衣而无怨,如当今足坛第一人梅西(绰号跳蚤,身手若鼓上蚤时迁,按下不表)。此外,哈维还抵得住各色诱惑,譬如皇马依仗财大气粗,曾悬双倍银两引诱而不得;伯乐范加尔被逐,唯哈维一人十里相送。

  国家队抑或俱乐部,缺少华丽进球,只在幕后从事枯燥传球工作,这让哈维在与娱乐、商业结合紧密的足球界难以为自己正名,亦非赞助商宠儿。不虽进球稀少,各类评奖难占鳌头,哈维却仍是行家及懂球者心中无冕之王。如球王马拉多纳就对同一位置之西班牙后生顶礼膜拜,曰:如为阿根廷队挑选一锦上添花之人,除了哈维,别无。

  今有哈维,古有吴用,可见此类绝世天才千年一遇。吴用读万卷书,使两条铜链,诡计多端,闻名江湖之杰作,一为晁盖献计智取生辰纲,二是宋江在浔阳楼念反诗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场,快行斩时,吴用用计劫了法场。

  浮躁尘世,唯以成败战果论英雄,幕后出谋划策者,易被忽视,好在经过历史荡涤,会还一世英名,如三国之诸葛亮,水浒之吴用,今日之哈维。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