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4/16

相关组图

组图:世界杯108将NO.1-好男儿杰拉德堪比宋江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22日19: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峰

   杰拉德生于利物浦,被公认为史上上最全面的中场攻击手,奔跑范围大,左右脚技术均衡,射门精准,传中球弧线和速度卓绝,还有宋江一样的团队组织才能,代表作就是欧冠决战,带领三球落后的红军实现大逆转夺冠。杰拉德18岁入俱乐部一队,有一个小插曲,时任主帅霍利尔应邀到利物浦青训营考察一名球员,末了老霍却说,我要的其实不是你们推荐的那个人,而是杰拉德,就这样一句话,改变了一个旷世天才的命运。

  杰拉德的常规位置是中前卫,多年来在利物浦他一直这样踢。贝尼特斯来到后,杰拉德尝试了更多的位置,他既可以踢右前卫,甚至还可以顶上锋线,出任第二前锋。解放杰拉德、让他享有更多的自由,这成为了利物浦获胜的关键,这种调整也最大限度的释放了杰拉德的进攻能力。

  自从杰拉德在利物浦崭露头角以来,欧洲各大豪门就纷纷向其抛出了橄榄枝,而且每年转会市场都会流传着某某豪门开出某某高价来收购杰拉德的消息,并且都为其开出了比利物浦高得多的薪水。但是,年轻的杰拉德并不为金钱所动:“能在利物浦踢球,是我从小的梦想,我希望能够在利物浦一直踢到退役。”虽然拥有众多当今足坛的好手加盟,但是这几年以来红军在绿茵场上所取得的成绩都并不令人满意,因此在上赛季之前,红军的另一个标志性人物欧文选择了离开安菲尔德,加盟了素有“银河战舰”之称的皇马,杰拉德此时成为了利物浦的第一球星,成为俱乐部的惟一象征,深知责任重大的队长毅然扛起了红军复兴的大旗。而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也是杰拉德大显身手的好时机,让我们一同期待他的精彩表演吧。

(责任编辑: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