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世界杯108将之呼保义杰拉德

世界杯108将序言:以足球的名义找寻水浒英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2月22日10:28

    搜狐体育讯 古代足球起源于中国,北宋晚期的高俅就是个中翘楚。千年后,现代足球在这个星球上风声水起,及至六月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已经踢到第十九届。

  彼时,高俅是水浒一百零八将的头号仇敌,是反派主角;公元二零一零年的夏天,世界杯也有一百零八将潜藏其间,他们是煮酒论英雄的腕儿。尽管世界杯重在掺和,但也有身份之别,恰如演戏也有主角龙套之分。看世界杯,除了比赛本身,就是对明星球员的关注。其实,这世界杯一百单八将,就是水浒一百零八将的转世化身,譬如从杰拉德身上,我们能看到同为带头大哥宋江的影子;从梅西身上,我们能看到鼓上蚤时迁的身手;从C罗身上,我们则能看到他女性化取向、却又不失男儿风骨,孙二娘就是他的化身。

  至此,您可能已经发觉,只要认真找寻,任何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前世。世间生物,就是一茬一茬的长,一茬一茬的灭。人也是如此,作为个体,至多百年寿限,但是百年之后,又一个“你我他”以新的面目哇哇落地,走的是相似的人生道路。所以,南非世界杯,也是水浒一百零八将穿越历史时空的再聚首。

  世界杯一百零八将,就是这样一部穿越小说,穿越的不是历史,是Football。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